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时政现场说丨从征山治水到生态致富 绿了青山富了民

[ 国内 ]    
2021
09-15
19:06

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米脂县高西沟村,考察该村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长势,与老乡拉起家常。

image.png

昔日的高西沟,水土流失严重。从20世纪50年代起,高西沟村在实践中摸索出“三三制”治理模式,即三分之一的土地植树造林、三分之一种草养牧、三分之一种粮务农。之后,与时俱进,创新为到三份林地、二份草地、一份田地的林、牧、农“三二一”模式。

60多年的努力,让原本生态环境脆弱、生活贫瘠的村庄,变成了山清水秀、旱涝保收的“塞上小江南”。

近年来,该村又把山地种植和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在各类产业的整体带动下,2020年该村人均年纯收入已超过1.8万元,高于全县平均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