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助力先锋骑手,让城市更有温度 萧山区启动先锋骑手服务月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1
09-15
16:07

9月15日,萧山区“先锋骑手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首批先锋骑手驿站发布活动在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广场举行。

全区“先锋骑手服务月”活动启动

先锋骑手驿站地图

活动现场,萧山区发布了首批先锋骑手驿站,并由区委两新工委召集,区邮政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等12家区级机关共同发起,正式成立先锋骑手服务联盟,签约联盟服务项目,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金融暖心助”“健康同心圆”“亲子学堂”“法律帮帮团”“平安先锋”等各类暖心服务。

全区“先锋骑手”服务联盟签约

据介绍,此次“先锋骑手服务月”,萧山区将重点围绕“三个一”开展服务工作。开展一次先锋骑手“两联三找”行动,以“找出党员、编入组织、纳入管理”为重点,建立“党建网格联网点、支部党员联骑手”联访联排机制,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三找行动,推动流动党员支部、临时党支部建设;建设一批先锋骑手驿站,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城管驿站等既有空间和设施,启用首批47个先锋骑手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综合保障服务;组织一场先锋骑手暖心活动,推进先锋骑手服务联盟服务项目,多渠道征集新就业群体意见建议,开展“最美骑手”好事迹征集活动,培育新就业群体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蜀山街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所在地,在服务新就业群体方面下足了“功夫”。位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先锋骑手驿站(蜀山中心站),不仅配备有桌椅(沙发)、微波炉、饮水机、免费WIFI、“应急百宝箱”等必要设备,还设有红色读本、各类报刊杂志等书籍供大家翻阅,街道更是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出了5项特色服务,即积分兑换服务、健康体验服务、个人事项办理、暑期假日学校、心灵故事分享,为辖区内的小哥们打造温馨家园,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蜀山驿站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瞿梦丹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