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体育强国 共享美好生活

[ 国内 ]    
2021
09-15
13:2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那马村上架屯,村民自发组织的篮球友谊赛这两天正火热开展,参加比赛的村民们在场上运球、传球、上篮,活力四射。金秀县曾经是个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也是在这一年,那马村建起了篮球场等体育设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创新机制,引导群众参与健身运动,并不断完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统筹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在群众性体育运动中,总书记对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发展尤其重视,强调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要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考察时,对青少年冰球和滑冰爱好者们给予了热情勉励。

根据最新数据,至2020年底,全国体育场地共有371.34万个,体育场地面积30.99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90%以上。

群众体育的基础全面夯实,促进了竞技体育的不断提升。再过一个月,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将进入赛时运行阶段。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他多次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建设工作,指出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搞上去,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

目前,冰雪运动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普及,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实现全项目参赛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我国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明天(9月15日)开幕,全方位检验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最新水平。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表现出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此后举办的东京残奥会上,我国残疾人运动员自强拼搏,取得金牌、奖牌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国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了我国残疾人运动的蓬勃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群众体育全面发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