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强化亚运防汛排水能力

[ 社会民生 ]    
2021
09-15
11:54

为进一步检验亚运防汛排水联动机制,强化救援城市内涝强排实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9月14日,萧山污水处理公司配合盈丰街道,与城管、交警、环卫等多部门在钱江世纪城开展联动型防汛强排应急演练。

据了解,钱江世纪城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会场与亚运村的所在地,保障亚运排水通畅与污水处理设施的安全运行是一项重要工作。当前防汛形势复杂多变,萧山污水处理公司在做好区级市政污水管网和托管雨污水管道维护疏通,巡查整治低洼积水点的同时,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力备战防汛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情境为:萧山区受短时强降雨影响,钱江世纪城区块部分道路积水、内涝严重。上午8点30分,萧山污水处理公司迅速反应,应急抢险人员、强排车辆及时到位,分别奔赴国际博览中心5号门、民和路盈丰路路口等重点防汛路段。随着演练开始,交警部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疏导来往车辆通行;萧山污水处理公司应急抢险人员身着安全警示服,摆放警示标识,开启雨水设施、临时强排泵等,整套操作规范标准一气呵成。同时,管网运维人员多点出动,对各个积水点进行检查巡视,并与城管部门联动指导紧急排水作业。演练最后,环卫部门迅速开展内涝后环境卫生清理清洗工作,还市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金咪娜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