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跨越4000里,萧山人的这份爱心,送出去了!

[ 社会民生 ]    
2021
09-15
10:18

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瓦斯小学,距萧山2200公里,海拔1700多米,背靠着层层叠叠的大山,眼前是湍急的大渡河。

图片

2个月前,萧山网“萧康之路”栏目曾以萧山康定工作组组员工作日记的形式报道了这所小学硬件设施陈旧,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等情况。(萧山干部入康定一个多月,都做了啥?康定生活如何?这篇日记信息量不小

1个月前, 在萧山网与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8万元现金,2万元学习用品,结对6名学生……这所小学的“急难愁盼”终于有望得到解决,(山海万里萧康情浓!千里之外这所小学的“急难愁盼”,咱们萧山来解决!

半个月前,一封萧康两地学子隔空牵手、互诉情谊的视频书信在萧山人的朋友圈广为流传……

在经历了疫情、台风,一次次的行程改期之后。今天,13位爱心人士代表终于走进了大山之中的这所小学。

九月的川西大地,微风轻柔,阳光恬静,就如同萧康两地的深厚情谊,温和而浓烈。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上,在萧山、康定两地相关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瓦斯小学校长徐清燕从萧山爱心人士手中接过了捐赠牌。这意味着,此前由萧山网及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爱心人士募集的善款正式捐赠给瓦斯小学。

▲爱心捐赠

“感谢你们将爱心的种子播洒到孩子们的心间,是你们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孩子们未来的成功里,也有你们的一份力量!”在接过支票后,徐青燕激动地说,爱心人士捐赠的8万元现金将被用来更换学校陈旧的硬件设备,购买LED屏、教学一体机等,这真的是给学校送来了“及时雨”。


“教育也是东西部协作中重要的一环,让孩子们有一个硬件良好的教育环境,不让这些孩子因为家庭经济条件而辍学,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应该去这些,这也是我们为萧康合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吧。”区政协委员、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会长、活动发起人邵海燕说。

此次群策群力的献爱心之举,也是近年来家人公益规模最大的一次“公益行”活动。邵海燕介绍,此次活动除了定点公益捐赠学校以外,家人公益还充分发挥组织的资源优势,从女性生殖健康角度切入,为康定妇女带来了价值25万元的女性健康物资,后续还将为康定女性朋友搭建就业创业交流平台,成立互助小组,配套网络平台系统,让康定的女性朋友学习就业创业的技能。

图片

▲家人公益为康定妇女捐赠价值25万元的女性健康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萧山主流媒体的萧山网,本次活动也积极参与其中。除前期报道、策划活动对接落实以外,萧山网还在单位内部发出结对康定学子的倡议,倡议一经发出,不到1天时间,便有30多位员工慷慨解囊。萧山网将与家人公益一起对瓦斯小学6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进行为期3年的帮扶结对。

图片

▲萧山网将与家人公益一起对瓦斯小学6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进行为期3年的帮扶结对。

图片

▲萧山日报副总编,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陈蓉为萧山网结对儿童送上助学金及课外书籍。

今年初,我国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萧山,也接到了新任务,承担起新使命。根据杭州市新一轮对口支援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方案,萧山结对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广元市旺苍县。

之江巴蜀,情绵千里,萧山区和康定市、旺苍县将共同谱写浙川版“山海情”。萧山将按照“中央所指、四川所需、浙江所能”的原则,从共同富裕的战略全局高度,以走在前、作示范、当头雁的姿态,与四川一道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共筑山海情、携手谱新篇。

后续,萧山网也将竭尽所能,讲好对口支援故事,传递温暖正能量,以我们的方式,引导带动萧山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市民参与到萧山-康定,萧山-旺苍合作工作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徐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