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翻墙种菜存隐患 社区出面化解

[ 社会民生 ]    
2021
09-15
08:39

近日,西河路社区接到里横河137幢居民反映:有人偷偷翻墙种菜,施肥浇粪臭味弥漫,滋生了大量蚊虫,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当即赶往现场查看,发现里横河137幢后面的院子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茄子、丝瓜、南瓜、豆角……除沿墙的花坛外,院子里还摆满了白色泡沫箱,无一例外地种上了蔬菜。

这个院子里建有一幢两层楼的房子,是原先铁路工人的宿舍,除有一间属于社区外,其余均属于杭州萧山铁路劳动服务公司所有。2009年,社区向铁路劳动服务公司租下一楼开办了仁爱家园,2018年9月仁爱家园搬离后,整个院子便空置了下来。为保护好院落,社区与铁路劳动服务公司商议后,将大门换了新锁。

哪知道,空置了几年的院落近来被一群退休在家的爷爷奶奶“相中”了。院子里沿围墙处有一个较大的花坛,不知是谁率先在花坛里种起了蔬菜,其他老人也纷纷效仿。花坛种满了,大家便把泡沫箱搬到院子里继续种菜。有老人勤勤恳恳地给菜地施肥浇粪,臭气让居民不敢开窗户,还招来了很多蚊子。让人担心的是,老人们竟然每天搬着梯子翻墙到院子里照顾这些蔬菜。

向周边居民了解实际情况后,社区立即采取行动,挨家挨户向种菜的居民开展劝导,让大家认识到翻墙种菜既存在危险,也是不文明行为。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沟通下,最终“菜农”们同意将蔬菜全部移除。泡沫箱搬走了,菜架子卸下了,院落洒扫干净了,矛盾消除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范露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