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所前4人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 社会民生 ]    
2021
09-15
08:37

近日,所前里士湖一男子落水后,带孩子路过附近的一位女士,叮嘱两个娃在旁边不要走开,自己跳入河中实施救援。紧接着,一名男子也下河救人。

在两人快耗尽体力时,一名穿制服和一名赤膊的好汉先后跳入河中,接力救援,在随后赶到的所前派出所民辅警协助下,将落水男子成功救起。

所前派出所经过回访,找到了4位救人的勇士,他们分别是申云辉女士、张国良师傅以及当地派出所辅警郑尧丰、华杰。两名辅警还是民间救援队的成员,他们现场交替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将半昏迷的男子救醒。

经了解,落水男子瞿某,35岁,来自贵州。他称当时酒后心情烦闷,来到湖边散心时,酒劲上来,迷迷糊糊晕头转向的,回过神来已经在水里了,呛了几口水便失去了意识。得知是4位好心人奋不顾身救了自己,瞿某十分感激。

日前,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颁奖仪式,授予申云辉女士、张国良师傅以及所前派出所辅警郑尧丰、华杰“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