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开展创建“无废学校”现场指导

[ 社会民生 ]    
2021
09-15
08:03

为助力“无废城市”向纵深推进,近日,生态环境萧山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对区内各学校创建“无废学校”进行现场指导工作。

所谓“无废学校”,是一种建立在“无废城市”概念基础上的先进校园理念,是通过培养学生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生活行为习惯,在校园中达成废弃物的“可见、可减、可用、可消”,即废物的妥善监管、源头减量、循环利用和最大限度消除废物末端处理的环境影响,最终实现整个校园废物产生量减少、资源充分利用、安全处置的目标。

在指导现场,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废弃物规范管理情况,积极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在后期验收环节,我们将联合成立考评小组,按照考核评价要求,采取汇报展示、现场考评和电子台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学校进行综合评价。”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工作人员说。

通过此次“无废校园”创建,区内各学校在提倡低碳环保、打造无废校园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让无废理念“入脑入心入行”,为全区学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进全区“无废城市”建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蓝浩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