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我区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 文教卫 ]    
2021
09-15
07:5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和全区文化大会决策部署,昨日我区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萧山区文艺创作现状,部署重点文艺作品创作方向。随后,各文艺家协会和基层文联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为萧山文艺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在听取各文艺工作者的精彩发言之后,周胜华指出,近年来,萧山文艺战线一直紧跟时代要求、实践要求、人民要求,形成了“出品牌、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文艺品牌硕果累累,文艺创作精品迭出,文艺人才不断涌现。希望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凝心聚力、锐意创新,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提供强大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周胜华要求,以精神富有、文化先行为指引,扛起文艺使命担当。要扛起实现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相协调的时代担当,要扛起构建以文化力量推动社会进步的全局担当,要扛起弘扬萧山精神和萧山文化符号的价值担当。以扎根本土、扎根人民为导向,提升文艺创作厚度。要在时代脉搏中把握创作基调,要从厚重文脉中汲取创作养分,要从时代榜样中找准创作方向,要从乡间田野中探寻创作本源。以搭建桥梁、服务保障为职责,加强文艺工作力度。要全面落实党领导文艺工作的基本方针,要健全完善文艺创作的全流程保障,要着力提升文艺工作者的素质修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沈佳颖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