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半年报出炉 我区A股上市公司营收同比大增

[ 社会民生 ]    
2021
09-15
07:54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近日陆续公布,资本市场“萧山板块”成绩喜人。全区A股上市公司营收总额同比增长62.71%,最高的航民股份同比增幅达98.33%。

随着“凤凰行动”升级版深入推进,我区上市公司发展势头强劲,业绩均有大幅增长,发展“领头羊”效应突显。除了航民股份,浙商中拓、荣盛石化实现营收均超800亿元。全区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6.41%,最高的万隆光电同比增长295.85%,荣盛石化实现净利润超121亿元,位列全省上市公司利润榜第三名。

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水平不断提高,融资规模不断扩大。上半年,实现再融资17.57亿元,另有杭萧钢构等3家再融资获证监会通过。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达4200亿元,位居全省县(区、市)前三。荣盛石化、浙商银行等5家企业市值超百亿,其中荣盛石化市值超1900亿元,杭可科技科创板上市2年市值翻倍。上半年,全区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近4000亿元,上市公司总市值比年初增长约150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萧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动作频频,企业积极开展并购重组加快转型升级。航民股份等10家开展并购,涉及金额约34亿元,东南网架为落实“双碳”战略,拟收购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51%股权,加快推进建筑—光伏—体化产业布局。航民股份还进一步做强主业,与科尔集团达成合作成立合资公司。

荣盛石化继续书写“大手笔”。为了炼化一体化项目再度增加现金流,年初其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等10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了《银团贷款合同》。上述银团将向荣盛石化提供本金不超过527亿元或等值外汇的中长期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共计12年。荣盛石化称,此次贷款是基于公司实际生产经营的需要,为其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提供资金保障。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内,总投资达1730亿元,开建于2017年6月,该项目是中国四大民营炼化项目之一。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继续全力做好全方位、精准化上市服务,提升我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和水平,高水平推进“凤凰行动”计划,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周敏敏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