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无法无天!武汉一律师遭枪杀 其女友目击全程

[ 国内 ]    
2021
09-14
17:03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13日通报,9月13日上午10时许,辖区新竹路发生一起伤害案。一男子进入新竹路某单位,将工作人员薛某击伤后逃逸。公安机关迅速开展追捕,于11时50分将雷某(男,47岁,武汉人)抓获。

经初步调查,雷某交代,因纠纷对薛某不满遂行凶。目前,伤者经送医救治无效死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开枪伤人后,嫌疑人抢夺宝马逃离

受害律师刚买婚房准备结婚

9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武汉市洪山区新竹路,多名商户听到了一声枪声。

枪声来源于新竹路一家法律维权服务中心。“突然嘭的一声,我还以为是车胎爆炸了。”法律维权服务中心附近的一位商户说,随后她看到这家店铺里有一名女子跑出来,不断地喊叫。

事发地隔壁的一家商户说,事发时,这家法律维权服务中心里面只有三个人。听到枪声后,他立即走出来向这家店里张望,发现店里都是血。“死者躺在地上,穿着格子短袖。”

上述两名商户都看到了开枪的嫌疑人。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一名同在案发现场的律师称,案发地是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的一个办公点,还有几个同事在现场。据其回忆,雷某径直走进法律维权中心,一句话没说直接拔枪。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据目击者王先生说,这个男的40多岁,枪有大概50厘米长,他把枪藏在网球拍的套子里,全程没说话,拦了两辆车,司机都没停,然后他拉开一辆路边的宝马轿车从后排上了车,正在看手机的司机推开车门跳车逃跑,男的随后驾车离开。

事发现场附近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说,被害者是法律维权服务中心的律师。

“早上10点多发生的,我听说是被当事人所杀害,事发后警车、救护车都来了,店面也被拉起了警戒线。”

下午,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告诉媒体记者,遇害的是该律所律师薛先生,今年才30岁,很年轻。

图片

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

据媒体报道,薛先生和其女朋友均在这家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工作。

事发后,疑似薛先生的女朋友哭着跟妈妈打电话,说男朋友被枪打了,另一女子在现场打电话,语气很急促,接连说出“枪”“开枪”“现场开的枪”“有人受伤”“抢了一辆宝马车跑了”等字眼。

隔壁店铺刘先生说,薛先生为人和善,毕业之后就在这里工作,平时经常在一起聊天。“他不久前才在隔壁买了电动车,聊天的时候说刚买了房子,准备结婚的。”


嫌犯使用枪支系自制土铳

医生讲述抢救经过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从嫌疑人雷某家属获悉,案发一周前雷某向亲属借了200块钱。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证实,该男子所持枪支系自制土铳,枪支来源仍在查。

记者从抢救医院获悉,被害律师薛某送至医院时呼吸心跳已经停止。抢救医生称,薛某脸部右侧损毁,为枪击伤。医生称子弹尚留在伤口内,暂无法取出,需等法医进一步解剖鉴定。


同事回忆:被害律师为人和善、正义感很强

公开资料显示,受害人薛某是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今年30岁。武汉市律师协会官网显示,他于2017年执业,业务特长为刑事、民商事。

据前述同事称,薛某是一个很负责任、正义感很强的律师,也是律所的核心骨干成员,业务能力很强。

武汉律师汪舒(化名)是薛某的大学同学,听闻薛某遇袭后,他感到难以置信,“我一直以为是重名。”随即他情绪失控在电话里哭起来。

汪舒告诉记者,薛某是甘肃人,来武汉读大学后就留在了本地工作,他印象中薛某个头很高长相阳光,喜欢打篮球,“非常热情的一个人。”

当地市民张芸(化名)告诉记者,她曾陪同朋友向薛伟幸咨询离婚事宜,在网上看到薛伟幸被害的消息后,她特意赶来事发现场。

据张芸回忆,朋友因为离婚事宜联系薛伟幸,添加微信后,薛伟幸经常在微信上回答张芸的疑问,对张芸朋友所咨询的事情给出安慰和建议。“我虽然跟他不熟,但是觉得有点可惜。”

张芸说,薛伟幸是一名很专业的律师,讲话坦率直接。“薛律师很有正义感,人也很好,我有时候找他问问题,他都没有收费。”

张芸现场翻开薛伟幸的朋友圈,他朋友圈封面放的是其女友照片。

图片

9月13日,事发门店已经上锁


被害律师曾代理案件申请查封冻结嫌疑人财产

网传薛某所在律所的一份“案情汇报”称嫌疑人对民事案件中自己的房产被法院强制拍卖不满,因此酗酒后持枪伤人后逃逸。该律所一位律师证实,这份“案情汇报”确系出自高照律所。

通过梳理裁判文书网的公开文书发现,薛律师和犯罪嫌疑人雷某曾在2020年的四起民事案件中有过交集。

裁定书显示,1975年出生的雷某系武汉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2020年5月20日,张某1、张某2、韩某、李某作为申请人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查封、冻结被申请人武汉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雷某名下数额不等的银行存款或其他等值财产。四人的申请冻结金额分别为40.4万元、21.6万元、42.6万元及21.3万元。

法院经审查认为,上述申请符合有关法律规定,裁定查封、冻结被申请人武汉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雷某名下银行存款共计126万元或其他等值财产。查封、冻结期限:不动产三年、动产两年、银行存款一年。该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该案申请人的委托诉讼代理人之一,即为9月13日被害的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律师薛某。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述建筑工程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200万,股东之一、法定代表人雷某出资120万。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室内装饰施工、路桥工程、建筑工程、土石方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建筑劳务分包,建筑材料的销售;机械设备租赁。2018年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登记状态为吊销。

法院审理结束后,由于雷某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于2020年11月19日和2021年5月7日先后两次被限制高消费。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文强烈谴责

9月13日,全国律协就湖北律师薛伟幸执业过程中不幸遇害身亡发声:对受害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杀害律师的犯罪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律协将协助家属善后,持续关注案件进展。

全文:

2021年9月13日,湖北律师薛伟幸在执业过程中不幸遇害身亡。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对薛伟幸律师的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受害律师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杀害律师的犯罪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受司法部部领导的委派,全国律协已派负责同志赴湖北慰问被害律师家属,并协助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我会将持续关注案件处理进展。

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职责使命,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报复、伤害律师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我会强烈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律师,切实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律师在执业过程中注意安全防护。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

2021年9月13日


来源:萧山网综合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南方都市报、新京报、澎湃新闻、封面新闻、司法部、都市快报、平安光谷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