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多方营救和施压 尼日利亚数十名遭绑架学生获释

[ 国际 ]    
2021
09-14
11:33

新华社阿布贾9月13日电 尼日利亚警方13日说,尼西北部扎姆法拉州数十名日前遭武装分子绑架的学生已经获释。

扎姆法拉州警方发言人穆罕默德·谢胡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多方努力营救和施压下,武装分子12日释放了日前在该州马拉东地区卡亚村一所中学绑架的数十名学生和一名教师。获释人员在接受健康检查后已经与家人团聚。谢胡没有透露获释学生的具体人数。

谢胡说,扎姆法拉州政府近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协助安全部门打击犯罪分子,包括限制州内的移动通信服务等。

另据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卡亚村一所中学9月初遭绑架的75名学生已重获自由。

近几个月来,尼日利亚连续发生武装袭击和绑架事件,其中包括多起针对学生的绑架。扎姆法拉州警方9月1日曾发表声明说,一伙武装分子当天上午闯入卡亚村一所中学,绑架了73名学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郭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