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萧山区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面实行“全程网办”

[ 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 ]    
2021
09-14
11:33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金融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一件事”事项,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融资效率,2021年10月1日起,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全面实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

目前,我区已经有27家银行开通不动产登记网办业务,网办事项包含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及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登记(个人业务)、抵押权登记(对公业务)、抵押注销登记(个人业务)、抵押注销登记(对公业务)。抵押人只需在银行提交申请,经银行工作人员网上操作,材料由云端传送至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线上审核通过后,银行可自行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为抵押人及时发放贷款,抵押人不再需要来回跑,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全程网办”的,抵押人可以凭借银行出具无法办理原因的证明,到萧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瓜沥分中心、临浦分中心)线下办理,同时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对原因进行核查,并进一步完善系统,及时解决相应问题。

附27家网办银行名单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