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民呼我为 | 萧山交投持续保障“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

[ 交投 ]    
2021
09-14
10:23

萧山区的居民出行又有好消息啦!记者从萧山交投集团了解到,城区公共自行车九期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计划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4处,分别位于新塘、蜀山、北干街道等新改建小区周边,新增公共自行车4500辆,总投资1400万元。

图片

公共自行车出行是解决短距离出行和接驳换乘的理想交通方式之一。2010年9月21日,萧山区第一期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从那时起,一种绿色、环保、快捷、经济的交通工具正式亮相萧山。一晃11年过去了,我区坚持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致力于“低碳”交通出行方式,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目前,公共自行车站点已建成8期541处,自行车37320辆。

图片

为不断优化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交投集团坚持不懈出新招

增强城区交通闭合圈。公共自行车工程作为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也是今年萧山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措施。在交通道路建设不断升级的同时,公共自行车同步跟进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大力加强城区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的便利性,形成有效闭环。

探访民需,定点定位。萧山区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自2010年启用以来,低碳出行观念深入人心,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集团在探访民需、定点定位、城区采点过程中,做足了功夫,和相关部门单位联合踏勘,共同商定站位布局、朝向设置、车棚数量等问题。目前,城区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541处,自行车37320辆。

优化配置,运营顺畅。为解决服务迟缓及供求问题,起先采取延长租用时间的办法,但是还是无法克服及时补充车辆归还服务点的困难。通过调查分析,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位分别在上下班时段、节假日、晴天需求量较大,存在借车多、还车少的情况,集团进行对应点位加密建设,并增加调运车辆,来解决这个问题。

图片

增加骑行趣味性。今年继续增设亲子自行车1000辆,不但增加乘载功能,又增添亲子共骑的生活乐趣。

图片图片

童心向党,传递正能量。进入夏季,我区公共自行车租骑量屡创新高。由于露天停靠的原因,公共自行车经受风吹日晒,沾上灰尘和污垢,影响到了自行车的骑行舒适度,同时也不利于建设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

图片

小红车不但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也成为了孩子接受绿色环保的教育基地,为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出一把力,从车手把、到坐垫、到车轮、到车身的各个角落,小红领巾们都用抹布进行了认真擦拭。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萧交投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