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注意!杭州长运中秋假日汽车票9月15日开售

[ 杭州 ]    
2021
09-14
10:18


大风裹挟着雨水,一个劲儿地下,路旁的行道树在风雨中“乱舞”……昨天一早出门,想必小伙伴们就都领略到了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威力。有着风王称号的“灿都”,还十分有“个性”,不仅路径大调整,登陆后还选择“趴窝”。


台风“灿都”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少动 今明两天杭州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4时51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灿都”台风影响,预计昨天下午到今天主城区和钱塘区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最大偏北风可达6至8级,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海拔较高地区可达9级以上。

另据市气象台消息,“灿都”(强台风级)昨天14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303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基本维持,预计,“灿都”昨天下午穿过舟山群岛,之后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有小伙伴问什么是回旋少动?换句话说,就是——走不动了!难不成台风也有“懈怠”的时候?

市气象台分析称,目前台风处于三面环“山”的处境,这里的“山”指的是高压:西侧有大陆高压,东侧有副热带高压,北面还有一个高压坝,而且这三个高压势力都将加强,所以,台风将会陷入高压的包围圈,进退不得,停滞不前。

这么一来,“灿都”的螺旋云系将会持续影响杭州,这就直接导致昨天、今天包括明天,我市东部和北部区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目山等山区有大暴雨,东部区县有6~8级阵风,钱塘区、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部分山区有9~10级阵风,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提醒:“灿都”强度强,14-15日移动缓慢,影响杭州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极端降水,需特别关注天目山区及东部山区的短时极端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台风天出行牢记六字诀

降速!控距!亮灯!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受台风“灿都”影响,昨天杭州辖区多条高速入口采取管制措施。

G92杭甬高速、G60杭金衢高速、S14杭长(宜)高速、S9苏绍高速党湾、新湾、前进进口,限制大型客车、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G2504绕城东线、北线、S16杭浦高速则限制大型客车、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微型面包车通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所有驾驶员,雨天出行,要牢记行车六字诀“降速、控距、亮灯”。

出门前多关注气象信息,风雨较大的天气尽可能不要出行,以免遇上危险或耽误行程,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要及时检查车辆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以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货车驾驶人上高速前要做好货物的捆扎。

如果在高速遇上暴雨,能见度比较低,行车视线受影响较大,请及时打开雨刮器,保持良好的视野,如果后视镜或三角窗因下雨而模糊,可提前安装雨挡或者使用专业的“除雨剂”。

此外,在台风暴雨天行驶,示宽灯和前雾灯往往不够用,而开启红色后雾灯的穿透力比较强,能较好地提示其他车主。

如遇大暴雨时,应及时开启双跳灯,并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上桥梁、隧道多,风口横风影响较大,车辆如果遭到强横风的袭击,要注意握紧方向盘,发现车辆偏移时,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


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恢复运行

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中央气象台9月13日8时台风路径预报,截至13日11时,长三角铁路决定恢复沪宁城际6趟列车运行,分别是:G7011、G7013、G7017、G7016、G7018、G7022次。

同时,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13日加开京沪高铁临客9.5对,分别是:杭州东至北京南间G4077/G4078次;南京南至北京南间G4051/G4052、G4053/G4054、G4055/G4056、G4057/G4058、G4059/G4060、G4071/G4072、G4073/G4074、G4075/G4076;上海虹桥至北京南间G4080次。

据悉,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随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恢复开行、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或通过铁路12306客服热线、官方网站、APP等渠道查询。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不用着急,可以前往车站窗口或自行上网办理退票业务,停运列车车票均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杭州长运中秋假日汽车票9月15日开售

明天(9月15日)起,杭州长运下属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五大汽车站开始全面预售至9月19日中秋假期的汽车票,预售期为5天。

市民可以关注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或下载“巴巴快巴”APP进行手机购票,也可登录杭州长运网站www.hzcy.com、巴巴快巴网进行网上购票。在五大车站售票窗口、银联卡自助售票机、现金购票机上直接购票。另外,也可在杭州地区(含郊县)所有邮政营业网点购票。

为方便旅客出行,提高车站智能化水平,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已全面上线电子客票,实现了刷身份证实名制检票功能,网络购票旅客,可直接凭身份证检票上车;如需报销,可通过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我要买票”-“我要开票”,申请汽车票电子发票。

目前,杭州长运已开通了汽车西站、汽车北站、良渚等方向机场巴士线,城西、城北的市民到萧山国际机场可以选择杭州长运机场巴士出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潘婷婷 骆静怡 通讯员 杨欣 严全盛 于军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