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青春“修炼”遇难题 走进“未来警校”上一课

[ 社会民生 ]    
2021
09-14
08:31

近日,瓜沥镇的小王(10岁)和小李(11岁),因为玩游戏不公平互不相让,最终扭打在一起。“暴力不解决问题!”在双方家长的带领下,两个孩子一起来到党山警务室,走进了“未来警校”的青春修炼册教室。

在这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相关的法制宣传视频,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表示以后不会再用打架解决矛盾。双方家长对这种形式的教育引导方式表示非常赞同——在轻松的环境里,不仅教育了孩子,还学会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生活价值观。临走前,几名家长不停地对民警徐洋表示感谢。

自8月24日挂牌成立以来,“未来警校”采用“7+X”的模式,推出学法小达人、青春修炼册、心理及时雨、冲浪控制室、青年立志林、安防体验馆和网络直播课等7个特色课堂,以及“小小和事佬”等社会实践课程。同时,针对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根据实际情况来“配药”,在进行全方位教育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7个特色课堂功能各异,犹如彩虹般多姿多彩,既有专题的法律引导和教育,也有系统性的戒网瘾课程,还有青少年心理咨询、疏导,以及配备VR体验设施的安全教育,让青少年在自己掌握知识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安全防范知识带给亲朋好友。

接下来,“未来警校”会和周边学校合作开设相关课程,推出线上预约、直播课堂和风采展示等内容,供辖区青少年学习体验。在党山三千义警良好助警的氛围影响下,该校也会引导青少年作为小小志愿者,参与交治站、消防站、矛调中心数字赋能平安村社建设,走遍大街小巷参与巡逻防控、基础排查、普法宣教等群防群治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平安底色。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