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上演

[ 杭州 ]    
2021
09-14
08:17

本报讯“我很清楚中东人喜欢什么样的商品,我要把中国的产品真实地介绍给海外消费者,让他们看得到、感受得到,从而产生信任感。”作为一名跨境主播,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场,来自伊朗的Diva迪娃热情地为杭州品牌代言。如今,跨境电商需要越来越多像Diva迪娃这样既熟知中国文化和商品,又了解本土消费市场的海外人才。他们有的投身跨境电商直播赛道,立志成为海外版的“薇娅”“李佳琦”;有的想成为中国和祖国的沟通桥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9月12日,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和阿里巴巴国际站主办的“扬帆起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杭举行。

大赛包含直播赛道和创业赛道两部分,共有来自120个国家的1600余人报名参赛,分别就读于全国100多所高校。通过近一年的培训、认证和选拔,有200余人入选决赛。直播赛道中,阿里巴巴国际站组50位外籍主播入选决赛开启跨境B2B线上展会营销新模式,助力三月新贸节取得百万销售额;阿里速卖通组50位外籍主播入选决赛,通过达人选秀赛模式开启跨境超级主播的IP成长之路。

活动现场还举行2021跨境电商直播发展高峰论坛、创业赛道决赛和“我为杭州品牌代言”跨境直播秀,并启动国际站行业达人创作者计划和杭州商家直播营销培育计划,通过全球优秀的达人创作和优秀外籍主播定期培训杭州商家的方式共同助力杭州卖家的产品出海之路。

当日,创业赛道16强总决赛产生的冠军团队“BeroGenge”获得现金奖励1万元,并直接进入“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资格,将获得5至100万项目落地资助,并享受杭州市创新创业相关落地政策。冠军团队的合伙人是两位来自坦桑尼亚的青年,他们创建了东非唯一支持英语和斯瓦西里语的跨境电商购物平台。负责IT支持的浙江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李婷介绍,自去年7月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收到八千多个订单,纯营业额约495万元,在取得奖金支持后,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

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的热土。杭州市自贸委跨境电商综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武长虹表示,“杭州正向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不懈努力,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正是要助力整个城市产业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让海外人才成为帮助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媒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编辑:林佳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