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市北派出所为学生自制“反诈文具”

[ 社会民生 ]    
2021
09-14
08:03

近日,市北派出所借助开学季的时机,对师生进行反诈宣传。民警用鲜活的案例、诙谐的话语在课堂上讲解防诈骗知识,针对学生群体易遭受的“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赠送游戏皮肤诈骗”等诈骗作案手段进行总结,告诫师生要擦亮眼睛,学会识破骗子的套路。

市北派出所还自制了“反诈文具尺”作为礼物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通过印在尺子上的反诈提醒,让学生在使用过程中时刻提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在校学生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广泛延伸了“全民反诈”的宣传触角,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下阶段,市北派出所将继续扩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为进一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师生防范和鉴别能力,开展全方位的保护措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