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

[ 社会民生 ]    
2021
09-14
07:58

从即日起到12月底,我区将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凡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就可列入“僵尸型”社会组织: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检查(年报);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等。

经过前一阶段的摸底排查,在我区注册登记的1722家社会组织中,有100余家“僵尸型”社会组织。接下去,我区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分类整治,涉及社会组织限期整改的,由业务(行业)主管单位督促指导完成整改;涉及社会组织变更登记、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的,业务主管(行业)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履职后,由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启动相应程序办理。

近年来,我区社会组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提升自身建设,在促进萧山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其中也存在一部分连续不参加年检、不开展业务活动、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型”社会组织,不仅挤占社会资源,耗费行政管理成本,严重影响了全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