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区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启用

[ 社会民生 ]    
2021
09-14
07:56

为进一步理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机制,发挥好干部人事档案服务功能,着力推进我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日前,我区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该中心拥有800余平方米的智慧化集中管档示范场馆,档案库房、办公区域门禁实行人脸识别、密码、钥匙多重保障措施,集成联动安防、动态环境检测、自动报警灭火、视频监控、恒温恒湿、数据存储、容灾备份、数字化档案加工管理等八大子系统,实现局域物联,智慧化管理。整体空间划分办公区、智能库房区、数字化加工区、档案查阅区等不同功能区域,存放着全区3.2万卷干部人事档案。

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库房目前已采用档案一体化数字化智能管理平台,拥有自动盘库,自动引导,自动定位,无人值守自助借阅,自动统计监测、报警和深度集成、共一平台六大智慧模式,实现了对干部人事档案的出入库、借阅、归还、盘点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化高效管理。“比如我们在查阅档案时,仅需输入人名便可查询到相应档案存放位置;管理人员发起业务需求后,智能柜可以系统自动配合业务需求完成新位、开柜操作,并对系列操作自动生成日志并保存,精简了繁琐的归还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提高档案利用效率。”上述负责人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丁洪云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