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救命神器”来了!杭州南站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正式装配

[ 杭州南站 ]    
2021
09-13
14:20

“救命神器”来了!

简单易用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被誉为“救命神器”。近日,这款“救命神器”在杭州南站正式装配上线。

目前,杭州南站AED设备设立在西广场微笑亭、东广场地铁站厅警务室旁等显著位置。设备上张贴有详细的操作说明,开盖即可使用。

其最大特点是无须使用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只要根据录音指示,接通电源,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由于操作方便,知晓使用方式的非医务专业人员同样可以轻松上手。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西广场微笑亭处

东广场地铁警卫室旁

上线当日,指导老师现场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安保人员讲解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特别说明了儿童和成人需要在不同的位置贴电极片。

据老师介绍:“90%的心脏性猝死人数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如能在1分钟内实施CPR(徒手心肺复苏),3-5分钟内实施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电击治疗,可使其存活率达到49%-75%。”

现场教学

“AED虽然听上去很专业,但操作起来其实十分简单,有语音提示功能,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只要按照提示操作,一般市民也能顺利实施抢救。”指导老师表示。

正确使用AED和实施心肺复苏能

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效果,

挽救旅客生命、减轻身体伤害!

提升公共场所急救服务,

积极配合营救,让更多乘客分享生命健康关怀!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