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全红婵获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

[ 国内 ]    
2021
09-13
11:19

9月12日,广东队选手全红婵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她以419.2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新华社西安9月12日电 “第五轮动作,广东全红婵,5253B,难度系数3.2。”随着现场播报员报出广东选手全红婵即将试跳的动作,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内的观众屏住了呼吸,他们都在等待全运会女子10米台决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全红婵。伴随着“水花消失术”的再次呈现,全场观众起立为全红婵鼓掌欢呼,她凭借完美的发挥在国内赛场成功登顶。

女子10米台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全红婵、任茜、陈芋汐、张家齐等均有获得金牌的实力。在12日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全红婵发挥稳定,在第四轮和第五轮难度系数均为3.2的动作中,多位裁判打出满分,“水花消失术”连续上演,最终以419.25分、领先第二名近20分的成绩完美登顶。陈芋汐和任茜分获二、三名。

9月12日,广东队选手全红婵在比赛中,她以419.2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全红婵在赛后表示,作为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运动员,能和包括陈芋汐和任茜在内的世界冠军同场竞技,她感到非常高兴,能够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也很开心。广东跳水队教练何威仪表示,全红婵作为初出茅庐的年轻运动员,和任茜、陈芋汐在同一个泳池中训练,对她形成严谨的比赛态度等给予了很大的“正能量”。“我们会认真培养全红婵这个难得的中国跳水明日之星,让她以后继续为国争光。”他说。

陈芋汐则表示,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她们尽最大努力保持了比赛状态,随着全运会的结束,她们将继续努力训练,认真比赛,全身心投入新一个奥运会周期的备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刘彤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