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灿都”或将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沿海登陆 并在杭州湾长期逗留

[ 浙江 ]    
2021
09-13
11:02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下午穿过舟山群岛,有可能于今日傍晚至夜间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33-40米/秒,12-13级,台风级),也有可能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IMG_1471.JPG

浙江省气象台解释,“灿都”长时间逗留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最重要的原因是进入杭州湾后,四周都有高压的限制,没有明显主导气流引导,通俗的理解就是被高压包围了,出去的通道被挡住了,因此,“灿都”将对浙江、上海产生严重风雨影响。

受“灿都”影响,目前预计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天目山区和杭州湾等地部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天目山、四明山等一带的山区,易发生500毫米以上的极端降水,并导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

IMG_1476.JPG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灿都”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变数,强降雨分布仍有不确定行,需要继续关注。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浙中东部地区和浙北地区阴有大雨暴雨,其中宁波、绍兴、嘉兴、湖州、舟山、天目山区和杭州湾等地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地区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浙中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8-30℃;其它地区:26-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田雯飒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