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90后小伙,一人包揽一金、两银、两铜五块奖牌,来听听他爸爸怎么说~

[ 宣传 ]    
2021
09-13
09:19


起跳,划水,打腿

收、翻、蹬、夹

电光石火的一刹那

胜局即定

一金、两银、两铜

萧山90后小伙王李超的东京残奥会之旅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天小编对王李超的父亲王连根进行了采访

一起来听听他爸爸怎么说~

图片

赛场上领奖的王李超

图片

王连根透露由于疫情原因以及为了更好备战东京残奥会,王李超已经很久没回家了,上一次回家还是去年6月。

而对于儿子走上游泳之路,王连根也是心疼得很,“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我们心里很苦。后来他妈妈看到电视节目里也有像他这样的人,就带他去闻堰,找到一个没有胳膊的女孩家里,教他看人家是怎么生活的,回来后就让他学着用脚趾夹笔写字、夹筷子吃饭、刷牙。‘你没有手,以后就靠脚了’,我们这样跟他说的。”

图片

训练中的王李超


夺牌对王李超来说有多难?

时间回到8月26日,东京残奥会男子1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王李超实现逆转,游出了1分10秒45的成绩,击败了多位单臂运动员,获得银牌。在电视机前看到儿子头部触壁的那一刻,王连根更是直接欢呼,“儿子真棒!”

图片

比赛中的王李超

对于失去双臂的王李超来说,在高速游动过程中完成每一次触壁,都是利用头部。这个动作不仅危险,而且在竞技比赛中存在很大的劣势,毕竟别人可以伸直手臂触壁,而游泳比赛本来就是毫厘之差的项目,往往用手触壁和用头触壁的结果,就很有可能是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结局。

图片

生活中的王李超


王李超“再战东京”

一金、两银、两铜

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上,王李超就只获得了一枚铜牌,那时候的王李超内心就埋下了“再战东京”的念头,而这次的一金、两银、两铜也终于让他圆了心中的梦。王连根回忆,赛前,王李超不止一次和家人说起,自己的目标就是夺得奥运金牌,“巴西残奥会一直憋着一口气,我也不仅是冲着冠军来的,更多是想证明自己,我一定会让五星红旗在东京飘扬!”

“李超从东京回来之后也没有休息时间,马上就要投入陕西残运会的训练,以及明年在家门口举行的亚残运会,到时候,我们全家人一定要到现场去为李超加油助威!”王连根说道。


一方泳池

激扬体育精神

明年杭州亚运会

我们期待王李超在家门口再创佳绩!


来源:萧山亚运兴城  

作者: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