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10米以上狂涛!浙江发布风暴潮和海浪红色预警

[ 浙江 ]    
2021
09-13
09:04

受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影响,9月12日16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海浪Ⅰ级警报(红色)。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自今日(9月12日)上午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海浪红色警报后,今日下午16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再次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并升级风暴潮警报为红色。


风暴潮警报:镇海、定海、金塘站将出现超过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嘉兴沿岸将出现180-280厘米的风暴增水,舟山沿岸将出现12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宁波沿岸将出现180-280厘米的风暴增水,台州沿岸将出现60-100厘米的风暴增水。

镇海、定海、金塘站将出现超过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乍浦、岱山、小衢山、长白、六横、北仑站将出现超过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澉浦、舟山、湖头渡、乌沙山站将出现超过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嵊山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


海浪警报:嘉兴、舟山、宁波、台州、温州近岸海域谨防巨到狂浪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近海海域:杭州湾有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中午增大到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浙江北部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上午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中部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凌晨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南部有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明天傍晚减小到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台风中心经过海面将出现10米以上的狂涛。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

近岸海域:嘉兴有1.4米到2.0米的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舟山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明天上午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宁波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凌晨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台州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凌晨增大到4.5米到6.5米的巨到狂浪;温州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傍晚减小到2.5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承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