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全程高能,我被这场晚会拿捏了!

[ 宣传 ]    
2021
09-13
08:59

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

萧山区倒计时一周年的舞台上

我们看到全新极致的视觉盛宴

演出过程中

导演团队、演职人员的各种小心思

你GET了吗?

这就带你走进台前幕后

看一看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行为艺术的“登机”诠释

与众不同的沉浸式体验

本次晚会有哪些技术特色和亮点?这些创意从何而来?为何晚会主题为“向往”?从创意到实施,背后有怎样的故事?总导演罗可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创作进行揭秘。

图片

记者了解到,晚会以“向往”为主题,是以老百姓的视角和情感、以艺术的语言将萧山人对亚运的期待、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淋漓尽致地进行了表达。罗可歌说道,萧山作为亚运筹备勇的主阵地、主战场,萧山元素是本次演出中最大亮点,“萧山人民‘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也与体育竞技中的拼搏、坚持的精神不谋而合。

图片

而如何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感受,导演团队也费尽了心思。晚会开始前,观众会收到一张登机牌样式的门票,全程由空姐进行画外音播报,给予“入场”满满的仪式感,使每一位观众身临其境,犹如登上“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号航班;在活动尾声,由领导、嘉宾、观众共同“推杆启航”,标志着,此时此刻,萧山向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努力飞翔。

图片

“这是一次行为艺术的‘登机’诠释,全体观众代表着萧山每一位‘弄潮儿’,拿着手中的登机牌,搭乘本次航班飞往明年的亚运会,充分表达萧山人民对杭州2022年亚运会充满期待!”罗可歌说道。

 

原来藏了这么多“小心机”

每一个都是精雕细琢

图片

本次晚会也凝聚了萧山人的心血,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因同一个心愿,汇聚在一起。其中就有大家熟识的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为了这次晚会,作为萧山亚运兴城体验官的他,编写了一段全新的莲花落《亚运来到家门口》。提及创作灵感,翁老师分享道,“这段莲花落主要表达两层意思,在亚运会召开前,我们要把场馆建设好,把萧山的文明形象竖起来,而在亚运会结束后,硬件设施要用起来,亚运精神要留下来,萧山更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自全球各国的朋友们。”

图片

晚会现场还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就是萧山本土歌手许磊,他演唱了一首《萧山》,歌词里那一个个熟悉的名词,散发着独属萧山的韵味。“可能很多观众都听过这首《萧山》,但在这次晚会上,我们编排了一个情景剧,以不同的剧情来演绎这首歌,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希望这次全新演绎的《萧山》能表达我们对明年亚运会的期待!”

 

图片

作为《启航》仪式中的演员之一,来自萧山二职19空乘中高一体的顾晴晴说自己是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演出的。她与其余83位萧山二职学生,作为“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号航班的空姐,与在场所有的观众一起“启航飞向”明年的杭州亚运会。

图片

“作为一名萧山人,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参与到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中来。”来自萧山电大服务总队的袁欣雨兴奋地说,作为本次晚会的志愿者之一,她主要负责现场秩序的引导,指引演员到指定休息室,以及一些后勤工作。在彩排期间,袁欣雨和其他小伙伴们已经在现场工作好几天了。

据亚运兴城办负责人介绍,本次晚会始终致力描绘“奔竞不息”的昂扬之姿,“幸福美满”的生活图景,把体育竞技与时代发展、生活变迁紧密结合在一起,打造一台具有萧山特色的沉浸式体验主题演出,这也是一次集体验、感动与温暖为一体的行为艺术表达。举办这场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目的就是让萧山老百姓都能了解亚运、享受亚运、从而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增强家门口办亚运的自豪感,当好亚运的主人翁,为亚运会营造更浓厚的社会氛围。


滴水难成大海

感谢每一个台上台下忙碌的身影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陈茜如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