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长沙小学:扬师德风范 做美好教师

[ 文教卫 ]    
2021
09-13
08:29

会议现场

9月7日,长沙小学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学校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学师德,铸师魂,制定“争做美好教师”行动计划。

校长罗伯祥首先和大家一同回顾了关于“师德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并专门组织大家学习了《萧山区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手册》。通过学习,教师们了解了区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的管理制度,明确了违反师德行为处理机制。罗校长用大量案例剖析的形式帮助老师们深刻体会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希望,全体老师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要提升自我修为,积极有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使命感。会后,老师们认真温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位行为十项准则》,并纷纷制定了“争做美好教师”行动计划。

据悉,长沙小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师德师风的建设。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各项制度建设,如组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个人自查、学习交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另一方面,将师德师风纳入学校的各项考核制度中,积极营造“争做美好教师”的氛围。学校每学年还会围绕既定的主题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如“十佳最美教师评选”“寻访我身边的感动”“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让美好教育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妙林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