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区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举行

[ 文教卫 ]    
2021
09-13
08:27

比赛现场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萧山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9月8日下午,2021年萧山区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市心小学顺利举行。

经过全区各中小学的层层选拔,一共有17名优秀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小学组8人,初中组9人。虽然演讲只有6分钟的时限,但小选手们个个有备而来,展现了非凡的风采。

在演讲中,同学们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尽情展示自己的演讲才华,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精彩讲述宪法的故事,深情抒发了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赢得了评委与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利用歌唱、快板等形式,轻松、巧妙地将宪法知识编织在令人愉快的音乐声中,在普法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愉悦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观众——市心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在享受了这一场知识盛宴后表示,以前觉得宪法高高在上、远在天边,如今才知道原来我们从一生下来就与宪法紧密相连,时刻受着宪法的保护。有同学说,听过哥哥姐姐们的演讲,感到自己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特别骄傲。

大赛最终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初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泽鑫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