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男子遭虎头蜂叮咬休克 临浦专职消防队上山救援

[ 社会民生 ]    
2021
09-13
08:19

10日下午2点07分,临浦专职消防队接到区消防大队通知:临浦镇大庄生态公墓山上有人晕倒,具体情况不知。队长谭先仁立即带领队员冯楠、王海昌、丁韬、戴国民带着担架赶赴现场。

此时,大雨滂沱。但时间就是生命!谭先仁迅速与报警人员联系,确定好救援位置,5人快速跑上山去。

经现场了解,该晕倒人员为男性,姓杨,45岁,当天与同伴一起到大庄公墓上头采摘野柿子,不慎被隐藏在草丛中的虎头蜂所叮咬而休克。同行人员随即拨打消防救援电话和120急救中心。

杨某晕倒的地方是一个山坡,种着茶树,且坡度陡,无法直接用担架抬,但30米外就是进出山里的公路。杨某约一米七的个子,体重150斤左右。加上雨大坡陡山路滑,冯楠背起杨某后根本无法行走,于是王海昌在后面使劲托住往上推,谭先仁走在前面开路,一手紧紧抓着茶树枝,一手紧紧抓住冯楠的胳膊,用力往上拉。而杨某因中毒反应,还吐了冯楠一身脏物。

来到公路上,戴国民和大庄微型消防站两名队员立马赶来接应,4人抬起担架往山下跑……把杨某送上救护车后,消防队员才返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艳露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