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全区125位优秀青年本月中旬起奔赴军营

[ 社会民生 ]    
2021
09-13
07:58

近日,记者从全区定兵会议现场了解到,2021年我区夏秋季征兵任务已基本完成,确定兵员125个,其中大学生的征集占比突破90%,兵员质量显著提升。

此次定兵,区人武部按照集体定兵、择优定兵的原则,在政审组和体检组分别通报了各镇街本年度新兵的各项检查情况后,逐一核对审定兵源。

我区兵员潜力较大,高教园区更是大学生兵员征集的主阵地。自2009年全国大范围开始征召大学生入伍以来,区征兵办坚持军地联合、精准施策,充分挖掘辖区大学兵员潜力,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认真抓好大学生新兵征集工作,大学生新兵比例逐年攀升,今年更是达到96.8%。

自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始以来,我区有2500多名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以及政治考核,最终选定优秀应征青年光荣批准入伍。其间,区人武部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一方面加大对内部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另一方面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开展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并安排征兵干部、专武干部、训管人员与大家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引导预定新兵提高入伍适应能力。

9月中旬起,这批思想政治好、身体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的新兵将分批踏入军营,奔赴陕西、上海等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袁金晨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