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风雨来袭 台风“灿都”将对杭州产生明显影响

[ 杭州 ]    
2021
09-12
09:10

风雨将至!9月12日(周日),中午之后最好不要出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日下午到傍晚,台风“灿都”预计将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一带沿海,尔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然后向我省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灿都”不是个简单角色,随着它越来越靠近浙江,风雨影响将越来越明显。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日下午起,受“灿都”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杭州全市有阵雨局部雷雨,东部县市和临安余杭的北部山区中雨局部大雨。

下周一二(13-14日),杭州东部县市和临安余杭的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西南部县市中雨为主,局部大雨。

“灿都”的最高风力为17级,可谓是妥妥的“风王”,那么带来的风力影响也不容小视。

12日中午起,杭州东北到东风4-5级阵风6级;下周一二,杭州东部县市有6-8级阵风,钱塘区东部、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部分山区有8-10级阵风,西南部县市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风雨来袭,未来一周,杭州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下,相对凉爽。

秋台风向来都是“狠角色”,因为秋台风容易与冷空气结合,增强降水效率,造成风雨影响较大。

“灿都”北上后,如果在浙北近海移动缓慢,下周三四仍可能对杭州东部县市有较大影响。

天气趋势预报

9月12日(周日):上午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局部雷雨;下午阴有阵雨或雷雨,短时雨量中到大,夜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28℃,东北风5级阵风6-7级;

9月13日(周一):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26℃,北风6-7级;

9月14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28℃,西北风6-7级;

9月15日(周三):阴有中阵雨局部大雨,23-28℃,西北风6-7级;

9月16日(周四):阵雨转阴到多云,23-30℃,西北风3-4级;

9月17日(周五):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2-29℃,微风;

9月18日(周六):多云到晴,20-29℃,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9月11日15时发布)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