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创新发展专题学习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1
09-10
21:38

今天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章登峰带领区政府党组成员一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创新发展专题学习活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过程中,汲取党史中关于创新的宝贵经验。

区政府党组成员吴炜炜、倪世英、陈琴箫、张亮、吴为东、王润东、吴建华,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

活动中,党组成员一行先后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和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实地参观学习。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了解院校发展历程、在萧院区建设情况和研究项目开展情况,进一步坚定了创新强区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举行的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章登峰指出,要充分汲取百年党史中的创新经验,始终坚持理论创新在革命建设中的先导作用,始终坚持制度创新在改革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在强国富民中的战略位置。

章登峰要求,要深刻认识创新在萧山发展中的作用。深刻认识创新是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必然选择,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杭州打造城市范例中再发力、再出发;深刻认识创新是持续放大亚运效应的关键变量,清醒看待亚运效应的时间性,加快用创新实现亚运光环下的蝶变;深刻认识创新是贯彻落实“双碳”工作的题中之义,始终以创新转型为根本动力,推动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在提升能耗使用效率的同时保持萧山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刻认识创新是抢抓新兴产业全球布局的核心优势,加快招引优势资源和新兴产业领军企业,不断提升我区竞争核心优势。

章登峰强调,要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创新重点。放大创新效能,妥善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三对关系”,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创新精神,要有面向世界的眼光、合作共赢的智慧和广纳天下的胸怀“三种特质”,打造一支拥有强烈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干部队伍;激发创新活力,培优企业、平台和人才“三大主体”,加强创新人才聚集、创新企业培育、创新载体建设,打造创新联合体,促进创新要素的精准对接、高效耦合。

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结合本次参观学习,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郑垚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