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95后女孩玩网红项目命丧大海!警方通报:全部刑拘!

[ 国内 ]    
2021
09-10
16:54

9月8日,记者接市民反馈称,8月20日,一名22岁女孩在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海域游玩时身亡。

据与其同行的朋友称,当晚他们玩的是一项名为“飞鱼”的项目。8日,大鹏新区警方向记者证实了此事,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视频来源:辣椒新闻


临近半夜玩网红海上项目

终酿成悲剧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当事女孩的亲属姚女士告诉记者,8月20日,22岁的小敏(化名)与朋友一起前往大鹏新区较场尾海域游玩。小敏在玩一项名为“飞鱼”的项目时发生意外,当天与她同行的朋友报警,22日其遗体被找到。姚女士称,8月30日警方已经立案,9月2日法医对小敏进行了尸检。

imagefile

当事女孩小敏(化名)

据当天与小敏同行的朋友小李(化名)介绍,当天晚上吃过饭后,他们一行四人受小敏此前认识的一名较场尾工作人员张某(化名)邀请去玩名为“飞鱼”的项目。据他描述,“飞鱼”项目是由一人在前面驾驶摩托艇、拖拽后面挂着的橡皮艇,游客则坐在橡皮艇上,速度快时橡皮艇头部会翘起、甚至能接近垂直。

小李称,他们玩“飞鱼”项目时大约在22时至23时,当时海上没有灯光、“周围都是黑的”。因为喝了酒,他在玩完第一圈后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便不想继续,但张某再次邀请大家玩“飞鱼”,最终只有小敏再次与张某坐上了橡皮艇,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继续驾驶摩托艇带他们出海,小李则和其他两人乘摩托艇从海中间供游客停留的大块浮板回到岸上。但约1小时后小敏还没有回来,小李选择报警。随后张某和驾驶摩托艇的工作人员分别回到岸上,但小敏并没有回来。

小李告诉记者,当时海上还有其他人在玩“飞鱼”项目,因此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一个海上项目”,所以即使时间较晚、海上昏暗也还是去玩了该项目。

记者从大鹏新区警方了解到,8月20日确有一名23岁女孩在较场尾海域失踪,22日其遗体被发现,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据警方透露,该女孩确实是在玩名为“飞鱼”的项目时发生此事。


警方发布情况通报

3人被刑拘

9月9日,大鹏警方发布情况通报称,8月31日,项目经营者黄某、丁某、易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报中称,8月20日23时50分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大鹏新区较场尾海域,有一女性游客坠海失踪。接报后,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imagefile

经查,当日22时许,肖某某(女,22岁)在较场尾海域体验"飞鱼"娱乐项目期间不慎掉落海中失踪。事件发生后,警方立即联合应急、海事、海警及街道等部门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并将该项目经营者控制。经多方搜寻查找,8月22日,肖某某在大鹏新区七星湾海域被发现,经法医确认,其已无生命体征。

8月31日,项目经营者黄某、丁某、易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有网友抱有疑惑:“没穿救生衣吗?”

图片

图片

但是很多网友都表示,可能是救生衣穿着错误,也有人说,在那样的情况下,即使穿了救生衣作用也微乎其微。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有许多玩过这个项目的网友,分享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都高呼:“真的很危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事人家属:

整个过程疑点颇多

据正观新闻消息,死者家属表示,整个过程中疑点很多,比如死者的救生衣、外衣为何脱落

另据南都记者调查,今年7月13日,大鹏新区政府官网曾发布《大鹏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清理“飞鱼”海上活动联合行动》一文,文章称,7月9日起,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以较场尾沙滩海域为重点,为期一个星期的清理“飞鱼"海上活动联合行动。期间共开展2次联合清理行动,巡查清理海面8条“飞鱼”,其中,较场尾海域4条、南澳东家湾4条。

但据死者家属介绍,死者出事时仍有该项目经营者接客至凌晨

图片

图源网络

前述文章还提到,经营者会将“飞鱼”设施单独停放在较场尾海域外延,采取摆渡方式用摩托艇或休闲旅游船舶将游客送至"飞鱼”海上停放点再经营。

记者在网上找到不少推荐前往较场尾玩“飞鱼”项目的文章,其中发布的视频显示,随着摩托艇速度加快,后面拉着的橡皮艇头部高高翘起、甚至已接近90度,游客随着橡皮艇不断颠簸,有人出现落水随后被救起。文章称该项目“有救生衣”“抓不住可以放手”“救生衣能浮起300斤的物体”“教练会第一时间发现回头拉你上来”“绝对安全”

imagefile


娱乐项目有风险

体验前要谨记这些

近年来兴起了不少网红娱乐项目,因为新鲜刺激又好玩,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欢迎。但景区游乐项目事故也常常发生。

在此也提醒喜欢玩游乐设施的朋友们,不要盲目跟风玩耍看似简单的网红娱乐项目,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慎理性选择游玩项目。

当准备体验一些娱乐项目时,一定要谨记以下几点:

一、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合格报告,以及未标注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游乐设施。一定要仔细看游乐设备使用说明,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存在故障或隐患,救护措施是否完善。

二、是仔细阅读风险告知、谨慎选择游玩项目。结合自身身体状况判断是否可以游玩此项目。

三、是注意遵照游戏规则、切莫挑战高危动作。在没有接受专业培训、无专业人员指导的情况下,切勿寻求刺激擅自挑战高难度高危险动作。

四、是受伤后及时就医,妥善保留证据。若在游玩中发生危险,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呼叫管理人员,就医过程中注意保留医疗票据。


来源:萧山网综合南方都市报、潇湘晨报、正观新闻、大鹏公安、都市快报、网友评论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