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区政协委基委与区交通运输局对口协商会召开

[ 交通 ]    
2021
09-10
15:51

9月9日下午,区政协委基委与区交通运输局对口协商会在党湾镇召开。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区政协委基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步苏琴,党湾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11111.png

22222.png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党湾镇今年实施建成的“四好农村路”——庆丰老村委西直路,并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就“做好‘四好农村路’工程,努力让农村交通更便捷”这一议题展开积极讨论。

3333.png

2333.png

陈金良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区交通运输局、党湾镇在“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共同富裕,建设高标准“四好农村路”,就是缩小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均衡发展,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区的站位,推动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农村道路路网结构优化,从“连通”到“提质”转变,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真正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适应萧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型城镇化的要求;要巩固提升成果,完善规划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建设标准,使更多的“短、窄、小”路,也能享受到“四好农村路”政策,按照“田路分家、路宅分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道路沿线环境整治;要凝聚多方合力,落实长效机制,制订资金、管养标准,积极探索以奖代补方式,完善农村公路考核机制,落实“路长制”,避免建好后的“四好农村路”失管失养的情况,真正将“四好农村路”建成造福一方百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王政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