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我区城区公共自行车九期项目正式开工

[ 交通 ]    
2021
09-10
14:30

目前,城区公共自行车九期工程项目按照规划要求,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4处,更新公共自行车4500辆,计划总投资1400万元。通过前期的勘察、招标等紧张有序的工作后,于今年9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9月9日开挖第一个服务点位,位于蜀山街道章潘桥社区附近。

微信图片_20210910142856.jpg

该项目作为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也是今年萧山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措施。交通建管公司努力攻坚,加快进度,将硬件采购及现场施工工作同步进行,同时尽量避免临近市政道路相接处的工程协调等不利因素,争取早日建成和投入使用。

公共自行车出行是解决短距离出行和接驳换乘的理想交通方式之一,随着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的推进,公共自行车的租用量与日俱增,目前,城区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541处,自行车37320辆。

此次项目继续增加普通公共自行车3500辆,缓解了萧山区行路难、停车难的“两难”问题,解决了市区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为推进节能减排、打造“绿色萧山”作出贡献。另一方面继续增设亲子自行车1000辆,不但增加乘载功能,又增添亲子共骑的生活乐趣。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洪春坡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