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轰隆—— 不少人午休被“炸”醒!再次升级!萧山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 社会民生 ]    
2021
09-10
14:24

轰隆——

熟悉的午后强对流天气又来了!

12:04,萧山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13:08,升级至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14:21,升级至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对流云团影响,目前戴村镇三头村、孙家村已出现3小时10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区仍有短时暴雨,请注意防范,其中暴雨红色预警区域有南部地区(戴村镇、临浦镇等镇街),请注意防范。

13:17,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对流云团影响,目前宁围街道已出现8级大风,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区有7-9级雷雨大风,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及强雷电,请有关方面注意。

杭州多地发布预警信号

据杭州气象台消息,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主城区中北部和钱塘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8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主要影响区域有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中北部、滨江区(西兴街道、长河街道)、钱塘区(下沙街道、义蓬街道、河庄街道),请注意防范。

据市城管局消息,决定于9月10日11时53分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市城管系统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四级预案要求,即刻组织应急力量到点到位,做好积水点处置和各项防御工作,对积水较深区域应立即联系交警部门采取临时封闭等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台风“灿都”北上,杭州多阵雨雷雨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1点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8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5百帕。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逐渐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

受其活动影响,明天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萧山、富阳等东部县市局部雨量中等;12-14日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中13日前后东部县市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15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最近两天气温仍然会比较高,白天最高气温在31~33℃,12日开始降到30℃以下。

小心“秋台风”

秋台风不容小觑,不仅实力突出,在路径上也经常诡异多变。而“秋台风+冷空气”是个可怕的组合,两者联手往往会激发出猛烈的降水,也意味着它们会导致更大的灾害。

后期怎么发展、怎样的路线仍在不断调整中,对萧山的影响也会变化。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第一手信息,了解台风情况。


来源:萧山网综合杭州天气网、中国天气网、诶博等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