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首个省级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建成

[ 浙江 ]    
2021
09-10
11:21

日前,浙江省首个省级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在有“中国香菇之乡”美誉的丽水市庆元县建成并通过验收。资源库建成“一区一馆三库”保育体系,关注调查菌物资源、收集与保藏种质资源、研究与繁育优质食药用菌品种,对食药用菌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具有重大意义。

“一区”是种质资源保育区,包括野生香菇、黄靛牛肝菌、灰树花的保育区900亩,剁花法保育区1200亩;智能化动态检测点两个,可实时采集气象因子,监测记录其生境、分布情况、生物量等生态学和生物学指标。“一馆”指菌物标本馆,包括科普馆和科研馆,共收集标本800余份,展示我省菌物资源多样性。“三库”分别为种质资源库、活体组织库和综合信息库,种质资源库目前已收集种质资源1200余份,活体组织库收集活体组织500余份,综合信息库则对种质资源的地理信息、生态信息形成数字化档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水蓝薇 共享联盟庆元站 李泽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