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戴着护腰搞卫生 居民自发守护小区环境

[ 社会民生 ]    
2021
09-10
08:06

城厢街道西河路社区通过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辖区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得到居民的广泛认可。更令人感动的是,有很多暖心居民为守护着小区环境默默无私地奉献着……

近日,社区书记廖芬锦巡查走访时,在西河路240号看到感人一幕:60岁的章永和阿姨拿着抹布和清洁剂,正在给小区电梯和单元楼大门搞卫生。章阿姨的腰上,还戴着黑色护腰。她一边喷清洁剂,一边用抹布擦,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

“现在小区硬件设施变好了,卫生一定要及时跟上,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大家心里都舒畅。”章阿姨说,每隔几天,她就会给电梯和大门做一次清洁,看到电梯口有垃圾,也会及时打扫干净。

患有腰病的章阿姨,还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后,章阿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整整半个月守在原来的垃圾房边,劝导居民和商户去定投点位投放垃圾。

除了章阿姨,居民周庭根师傅也自发成为小区的守护人。他积极协助做好安装电梯和垃圾分类工作,尽心尽力维护居民利益。每次下楼,周师傅总会看一看地面上的卫生情况,一旦发现有偷倒偷扔垃圾现象,总是上前进行劝阻或协助将垃圾投放到固定点位。

据廖芬锦介绍,西河路240号是一栋沿街居民楼,一至三楼为商铺,进出人员流动性大,周边店面有垃圾乱投现象,环境管理难度大。为了改善居民楼环境面貌,去年年底以来,社区牵头安装了电梯,在入口处放置花箱,并撤走垃圾桶实行垃圾定点定投制度。在这一系列举措下,居民楼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章阿姨、周师傅等暖心居民的守护下,西河路240号的环境将会变得更加靓丽,以最好面貌迎接明年的亚运盛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范露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