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浦阳镇举行2021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 社会民生 ]    
2021
09-09
17:25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调查处置等能力,评估相关部门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实战水平。9月8日,浦阳镇组织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浦阳镇镇长郭建达参加演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预案,发现应急预案中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队伍,增强各部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度,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磨合机制,完善各监管部门协作机制,提高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参演和观摩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管理知识。完善装备,完善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技术,检验应急装备和物资准备,提高其适应性和可靠性。

在演练中,镇政府成立综合协调组、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社会稳定组、新闻宣传组共6个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各环节顶针相扣、严丝合缝,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紧张的演练,镇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熟悉了预案,检验了联动,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精准监管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下阶段,浦阳镇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各项规范要求,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食品安全。

演练结束后,浦阳镇迅速开展对网格员食品安全业务技能培训,主要围绕“基层(乡镇)全科网格员食品安全工作岗位职责之检查”、“日常检查的类别”、“检查的要求”、“日常检查的风险隐患要点”这四块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树立了“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全面提高了浦阳镇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能力,对高效、科学地处理现实中的食物中毒事件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来源:萧山浦阳  

作者:通讯员 瞿达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