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举行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1
09-09
23:25

图片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渐行渐近

杭州2022年亚运会

萧山区倒计时一周年晚会

在萧山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

今晚,近千人汇聚一堂

一场视觉与听觉并存的

饕餮盛宴正在上演

图片

整场晚会以“向往”为主题,以老百姓的视角和情感、以艺术的语言将萧山人对亚运的期待、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淋漓尽致地进行了表达。有机串联独木舟、钱江潮、空港等萧山独特元素,将体育活动与萧山风情巧妙连接,将“等你”“迎客”“启航”等仪式感十足的画面一一呈现。

此次晚会共有2000多位演职人员参加,绝大多数都是萧山本土艺术力量,从主题方案、框架结构到节目编排,所有参演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创意创作,为萧山人民呈现一场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的视觉盛宴。通过举办这场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目的就是让萧山老百姓都能了解亚运、享受亚运、从而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增强家门口办亚运的自豪感,当好亚运的主人翁。

晚会开始前,观众凭借登机牌样式的门票进场,全程由空姐进行画外音播报,进入会场就犹如登上“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号航班。

弄潮儿们,现在拿好你的“登机牌”

跟小编一起出发吧~

“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号航班

即将起飞,请抓紧登机!

图片

“女士们,先生们,请您按照登机牌显示座位就座,不要随意走动,并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或震动模式,让我们共同期待精彩绝伦的亚运之旅。”在空姐的播报声中,灯光骤降,随着音乐响起,舞台中央出现了一群青春洋溢的舞者,情景歌舞曲《等你来》为本次晚会拉开了帷幕,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来自亚运场馆的建设者、志愿者、交警等各行各业的萧山人向世界发出呐喊,字字铿锵有力,我在萧山等你来!

图片

图片

寻梦、筑梦、圆梦,音画节目《有梦》包含了萧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轻松愉快的拉卡贝拉伴随着古琴声响起,全场观众随之摇起手中的风车,《想你的365天》一下子就把在座所有观众拉入对明年亚运会的期待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有浓浓的人情,更有令人垂涎的美食。艺术派对《萧山好地方》带观众走近萧山,一幅极具萧山人文气息的画卷徐徐展开,萧山“十碗头”、萝卜干、三黄鸡......这桌萧山家宴你可不能错过。

大家熟识的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为了这次晚会,作为“亚运兴城体验官”的他,编写了一段全新的莲花落《亚运来到家门口》,为明年杭州亚运会加油助威。

钱江潮涌,潮你而来。世世代代的萧山人民都有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这也和体育竞技中拼搏、坚持的精神不谋而合。体育展示节目《潮你·而来》将趣味性和娱乐性相结合,优美的动作,灵活的身影,旋转、跳跃、翻腾,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观众。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渐行渐近,全民迎亚运的热情氛围也早已在萧然大地上蔓延开来,800人互动活动《翘首以待》更是充分展现了萧山人民喜迎亚运的热情和信心。

“推杆启航”

向杭州亚运会出发

“尊敬的各位旅客朋友,感谢您选择乘坐本次航班,让我们共同朝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启航。”在空乘人员的亲切话语中,每一位观众身临其境,犹如登上“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号航班,各位领导、嘉宾、观众共同“推杆启航”,萧山正式向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飞翔。

在晚会尾声,4位歌手共同演唱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主题曲《向往》,热歌劲舞烘托出激情、青春与活力。

在全场观众期待和热烈的欢呼声中,萧山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杭州亚运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刘舒晨 韩栋晖 金振未 王淑靖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