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光环梦中心”撬起奥体以东 萧山科技城宜居性向西延伸

[ 社会民生 ]    
2021
09-09
08:31

“光环梦中心”项目效果图

去年9月,“学军+崇文”带来的尚德教育IP“双王炸”,让萧山科技城一跃为江南岸的又一“网红”板块。而当广大购房者们将视线投向这一全新的板块,才猛然发现萧山科技城早已默默蓄力多时。

当然,萧山科技城作为钱塘江岸最大的一片“空白区”,地理位置也给了它“后起直追”的优势,从萧山科技城一路往西,它即可直达亚运村,跨江就是钱江新城,往东则可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所在的空港新城,而在建的机场轨道快线,则又将这些空间予以了“折叠”,缩短了心理距离。

高配逐一兑现 

“光环梦中心”填补板块商业空白

集结了高端产业、住宅与配套等的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就像是个浓缩型的城市。

环顾萧山科技城约3.78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就会发现在这一片内已经勾勒出了国际化新城的生活模板,且正在逐一兑现。

比如,核心区内的杭师范附属竞潮小学、理想国尚德幼儿园、惠灵顿杭州校区二期已先后投入使用,让整个板块浸润朗朗书声。不少在建的项目也正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英慈科谊医院预计将在2022年6月交付使用、拟建24班小学+30班初中的科技城尚德实验学校,预计2033年6月竣工……

在择优而居的驱动下,萧山科技城获得了更多购房者的青睐。江上湾最后一次摇号中签率为10.4%,至于紧邻机场轨道快的荣望轩,中签率更是低至9.38%。

上周,萧山科技城又一重磅利好兑现——核心区内规划的大型综合体正式开建,命名为“光环梦中心”,在填补了板块商业空白的同时,还一下子抬升了奥体以东的商业调性。

从区位上看,“光环梦中心”就位于荣望轩北侧,背靠先锋河。根据规划,该项目体量约23.5万㎡,是香港置地携手仁恒置地、传化共同打造的高端综合体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交付使用。

根据官方消息,该项目将围绕科学和大自然两大主题,引进影院、儿童游乐、户外公园等内容,让教育、游乐、商业无界融合。回顾香港置地出品的北京王府井中环、上海LCM等项目无一例外均是所在板块的标杆级。因此,萧山科技城内目前唯一的大型综合体“光环梦中心”极有可能与SKP、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等位列杭州同一头部商圈梯队。

与此同时,位于“光环梦中心”不远处,还有一个前湾友时光,就是规划中的邻里中心,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调节板块内的商业“小气候”。

目前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内仅畅想江澜湾待售,预计在本月首开,主推建筑面积约108㎡、161㎡户型。当然,核心区内享受“高配”生活的居民不止于此,比如竞潮江南院、江上湾、云潮府、荣望轩等项目的住宅部分均已售罄,未来核心区内的生活氛围可见一斑。

萧山科技城宜居宜业属性向西延伸

萧山科技城配套升级的“彩蛋”不止于此。

板块的“鲸头”位置,即钱江文化创新单元同样是重点布局的又一极,也在近几年集结了萧山科技城创业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等代表性产业平台。

新房住宅自然紧随脚步。今年5月,融信&滨江以总价248094万元,自持7%面积比例联合竞得了江文化单元XSCQ0607-R21-11地块(萧政储出【2021】28号),该项目地块就位于浙江省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西侧宅地,根据早前发布的公示可知,该项目预计规划11幢住宅,含1幢自持住宅与2幢公租房,其余8幢为可售高层,精装销售均价上限为28500元/㎡。

与此同时,在8月初公示的《杭州钱江文化创新单元万向社区实施单元地块选址(规划条件)暨控规局部调整论证报告(草案)》中还惊现5宗潜在储备涉宅用地,这些地块均靠近机场轨道快线的萧山高教园区站。

从位置上看,选址的万向社区实施单元位于萧山科技城钱江文化创新单元,控规局部调整范围东至长山直河,南至东塘河,西至耕文路,北至规划钱江二路。控规的南侧为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校,北侧为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中国水博览园,地处钱江文化创新单元核心区块。

钱江文化单元的商业配套也相当值得期待,得益于杭甬高速抬升工程,这一带有了可倚靠开市客的地缘便利。从区位上看,这家身在桥南板块的开市客与萧山科技城仅一路之隔,就位于高教园区站东南侧。

据悉,这家开市客将投资约1.6亿美元,预计在2023年7月底前开业。据悉,开市客建成后单层面积约1.8万㎡,其中一层为层高8米的卖场,二、三层及屋顶为停车场,这一重量级的配套也将极大地方便高教园区一带居民们的生活采购。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胜楠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