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今年以来基金收益业绩分化明显

[ 社会民生 ]    
2021
09-09
08:24

“我的基金收益亏损10多个点了。”“我的基金也很惨,幸亏在今年卖过一波,目前来看不亏也不赚。”今年以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主动偏股基金业绩分化明显。有的基金目前业绩接近翻倍,但也有基金下跌超过20%。

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记者从一基金网排行榜看到,截至9月7日,今年以来基金净值增长超50%的基金已超过150只。其中,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以98.74%的收益率位居今年以来基金收益排行榜首位,收益率紧随其后的是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收益率都达到95%以上。基金涨幅前二十的收益率均超过了80%。

但与之相对的是,也有近10只基金年初至今净值累计下跌超过20%。由此可见,今年以来主动权益基金的首尾业绩差超过100个百分点。

梳理业绩发现,今年业绩表现优越的基金,绝大部分与新能源主题有关。对此,萧山的高女士深有感触:“年后选了一只新能源的基金,涨势不错,定投到现在的收益已经近40%了,而另一只定投的酒类基金到现在还亏了10%多。”萧山一银行理财经理对此也表示:“如果你今年买新能源、军工类基金,表现都还可以。而像消费与医药板块表现较差,这种行情导致基金业绩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买基金的手续费你留意过吗

随着“买股不如买基”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基金。但如果投资者像买股票那样频繁申购赎回基金做波段,那么交易费用也需要留意。

基金手续费,除了大家熟知的申购费、赎回费以外,还有管理费、托管费等成本。

所谓的申购费,指的就是我们在购买基金时需要一次性支付的手续费,基金的申购费一般为1.5%。但同时费率与申购金额大小有关,投资金额每上一档,费率就会相应降低。比如有的基金买入金额大于100万元的申购费为1.2%,小于100万元为1.5%。

同时,这笔申购费在不同平台,有不同优惠。在一些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通常能获得申购费1折等优惠。如今在一些手机银行和机构App中,也有部分产品申购费有折扣。比如目前工行正在举行“828工银财富季”,部分基金申购费率1折优惠。

赎回费是在投资者赎回时从赎回款中扣除的费用,通常与持有基金时间长短有关。一般持有基金小于7天,赎回费可能高达1.5%;持有1年以内,通常为0.5%。而一般持有基金2年以上即可免去赎回费。

另外还有管理费、托管费等成本,一般基金的管理费为1.5%(每年),托管费为0.25%(每年)。因此,投资者如果频繁买卖基金,需要计算一下交易成本,以免亏损。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