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街“三化”联动办实事解难题

[ 社会民生 ]    
2021
09-09
07:58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就是要不断强化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如是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街以“三化”联动(深化民情走访、优化联企服务、强化村级发展)为载体,深入到基层老百姓和企业中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这篇文章,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民情走访中,街道通过“清单化”列出项目、“精准化”提供服务,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着力办好一批服务群众的实事项目。比如针对走访中许多村民反映因人口增加而带来的村庄交通问题,街道及时梳理后研究对策,通过设置村级交治站和车辆交会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实行定点定岗交通引导,并结合城郊接合部整治推进道路拓宽建设,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盛中村还创新建起了数智舱,让大数据平台参与到村庄交通管理中。

这样的案例,在街道开展的“百名干部联千企”主题活动中也有不少。针对联企走访中企业集中提到的以数字化改革为方向的转型升级需求,街道组织骨干企业负责人到宁波参观学习,并切实推动相关工业企业及重点园区进行有机更新,着力实现智能化改造。针对群租企业存在的管理薄弱点和安全压力,街道积极探索开发群租企业数字化监管平台,以数智化提升管理水平。

而联村干部下沉的“周二例会”,更是成为了村社破解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数智新街等方面实际困难的分析研讨会。

不仅如此,对于一些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街道通过梳理,由班子成员牵头领衔,定人、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定目标,逐项破解。

事事有反馈、件件有成效,这是新街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态度和要求。正如华建东所言,新街办好事实、解好难题,正是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于领导干部之行,见效于广大群众之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金雪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