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解除隔离!弘进轮4名集中医学观察隔离船员返乡啦

[ 浙江 ]    
2021
09-08
20:30

小时新闻记者从舟山市疫情防控办获悉,备受关注的弘进轮船员有了新消息,今天有四名船员解除隔离正式回家。

“回家了,回家了。”今天上午,在舟山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4名弘进轮上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船员经过21天的连续医学观察,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正式解除隔离,踏上返乡的路。


上午8时15分许,4名船员早已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饭,签好返浙承诺书后,走出观察点。“拜拜!拜拜!”“再见啦!”……他们热情地同工作人员道别,虽然都戴着口罩,但仍然能感受到解除隔离后的喜悦。这四名船员分别来自河南、河北、山东和黑龙江,8月15日从弘进轮上转移至此,已连续7次核酸检测阴性。他们将由专车送至宁波,再各自乘坐火车或飞机回乡。

“返乡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一周内继续做好日常健康监测,7天之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护送解除隔离人员离开,并再三叮嘱他们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为了确保这批船员能够顺利平安地离开,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把每个人的医学观察记录都整理好,开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告知书》,并将前一天刚测的核酸报告交到船员手中,为他们离开观察点之后的生活减少障碍。

“我们21天的隔离期满了,身体指标都是正常的,能返乡了很高兴,很激动。”刚刚坐上车的张文华(化名)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刚开始隔离时确实有很多顾虑和担忧,但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和细心照料后也慢慢适应了,隔离期间的生活安排得很到位,十分感谢工作人员对他们的照顾。他来自河北,返乡后要在当地的医学观察点继续观察14天后,再跟家人团聚。

“十分感谢他们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配合,也祝贺他们顺利解除隔离。”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回去之后,能够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为防控疫情继续做贡献。

小时新闻记者另外从舟山医院获悉,在此进行定点治疗患病船员共16名,截止上月底已出院5名,但有一名出院船员因复阳再次入院。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黄宁璐 唐旭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