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住建 > 

以小切口展望“浙里安居”未来 我区建设领域质量月正式启动

[ 住建 ]    
2021
09-08
17:35

当下,浙江已经率先打响共同富裕的第一枪,而如何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

以“质量月”为契机,萧山对全力打造“浙里安居”品牌作出了铿将有力的回应。为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红,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9月8日,萧山区建设领域质量月启动仪式暨 “匠心实体样板房”颁奖大会正式鸣锣。

微信图片_20210908163823.jpg

以匠心致初心。经过初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多个阶段后,持续近半年的萧山区匠心实体样板房评选活动于今日正式收官,最终决出5个品质大奖和3个单项奖。

微信图片_20210908172532_副本.jpg

该活动由杭州日报、萧山区委宣传部和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以期从实体样板房小切口看“宜居天堂”大场景。

作为全省先行区,萧山近年来在住宅全装修领域不断引领创新,破题住宅全装修引发的诸多信访矛盾等难题。2019年,在全国首创以“所见即所得”为核心理念的住宅全装修样板房“一实体两公证”监管制度,全力保障“居者有美宅”。2020年,上线全国首个住宅全装修信息化服务监管平台,实现住宅全装修质量监管全流程闭环,以数字化改革重塑政府、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2020年8月,住宅全装修质量监管“萧山模式”在浙江全面复制推广。

2021年,萧山首次举办的匠心实体样板房评选也颇具风向标意义,瞄准群众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住宅全装修热点难点问题,评选出一批可代表、可复制、可创新的匠心实体样板房,让实体样板房从“有没有”变为“好不好”,以评选引领提升住宅品质,打造宜居天堂。

179201143.jpg

萧山的“先行先试”进一步健全了行业管理机制,缓解了矛盾纠纷,保障了各方权益,也助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活动现场,萧山23家房产企业也发起联合倡议,以“工匠精神”抓质量,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建共享质量强国带来的美好生活。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实习生 王静怡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