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义桥出招破解装修垃圾处置难题

[ 义桥 ]    
2021
09-08
10:15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义桥镇每年产生的装修垃圾量呈逐年增长趋势,对这些垃圾的处理和清运成为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近日,义桥镇研究制定了《装修垃圾处置专项工作方案》,对装修垃圾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处置,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管理有序的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监管体系。

该方案明确,各村社可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清运单位进行规范清运,清运车辆经审批后负责将装修垃圾按照指定的时间和路线,运输到指定中转场或消纳场所进行统一综合性处置。同时,通过镇级智慧监管平台,从审批、收运、处置几个方面对装修垃圾处置进行全过程监管。

日前,义桥镇召开装修垃圾处置专项工作会议,就全镇装修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落实源头管理、完善设施设置、规范清运管理、集中规范处置、加强日常监管,力争到今年年底,全镇装修垃圾规范化收运处置基本实现全覆盖,初步建立源头分类投放、中途规范收运、末端资源化处置的装修垃圾闭环处理体系,逐步实现“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置规范、执法查处严格”的管理目标。

据悉,目前,义桥镇已完成对各村社的摸排调查,正积极组建管理队伍,制定相关配套政策,逐步完善装修垃圾智能箱体及相关配套清运车辆的配置,全面有序推进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完成智能箱体智慧系统建设,并按要求接入区级平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