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违章建筑变身公共晾晒区 解决居民晒衣难

[ 社会民生 ]    
2021
09-08
08:18

城厢街道潇湘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在社区的山北区块有3幢居民楼,住着96户人家,由于缺少晾衣服的地方,有居民随意在树木间拉起了绳子,随风飘扬的衣服影响了小区的美观。

社区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忙解决居民的晾晒难?接到居民的诉求后,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去实地察看,发现小区西面靠围墙处有几间居民自建的简易房,100平方米左右,正好可以改造成公共晾晒区。

居民在简易房里堆放杂物,还在边上种植南瓜、葫芦等菜蔬,使小区的环境显得有些脏乱差。为了顺利拆除违建,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入户,不厌其烦地宣传相关政策,讲清问题的严重性,终于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在街道的支持下,社区联合街道城建办等科室,集中拆除违建简易房和违规圈种的菜地,并对地面重新进行硬化。硬化完成后,施工人员在上面搭建起九排四列整齐的不锈钢晾衣竿。

美观实用的公共晾晒区出现在眼前时,不少居民竖起了大拇指。老住户陈大伯更是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眼看着小区的居住环境在一点点变好,现在又有了公共晾晒区,再也不用担心换季时没地方晒被子了,真的要谢谢社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褚舒婷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