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2021年第二季“萧山好人”出炉

[ 社会民生 ]    
2021
09-08
07:59

道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好人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引领方向。日前,2021年度“萧山好人”(第二季)暨录入美德档案总馆名单公布,共有15位市民(含团队)上榜。

他们中,有为了照顾年老患病的公婆不惜辞去工作、举家搬迁的蒋秋华;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的许茶英;先后两次援黔支教,为当地学生做好24小时服务员和家庭联络员的戴明杰;几十年来诚信经营,当顾客遇到问题时总是第一时间上门指导、服务的徐元灿;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默默耕耘,义务开展非遗培训,服务近万人次的萧山花边区级代表性传承人王丽华;在新疆旅游时奋力阻止一辆忘拉手刹溜坡的车辆,避免了车上人员受伤,自己却不幸受重伤的潘园根;在晨练中“教科书式救人”的区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高峰;3年参与46次救援的海盟消防应急救援队队员魏犇;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火场救人的村民毛金龙、毛柏龙、毛云集;勇救落水者的快递小哥董乐夺、外卖小哥林小涛、环卫工人张涛。还有,在台风“烟花”来袭期间,64小时连轴抢修电力设备的屠振刚;在2米深的积水地救出受困一家人的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队长焦方飞;主动检查村内危房、排涝沟、动员村民安全撤离的七旬志愿者陈张法。此外,连续22天坚持参与台州搁浅瓜头鲸救助的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救护团队也名列其中。

每季评选、公开表彰,选树“萧山好人”活动已成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金名片”。通过挖掘身边一个个平凡而鲜活的事例,营造全社会积极向善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各镇街、村社、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美德体系信息员共报送美德档案17514件,其中1263件美德档案已向社会发布并录入美德档案总馆名录;评选表彰“美德标兵”71位(含团体)、“服务保障G20峰会闪光人物”10位(含团体)。此外,全区已有1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位浙江省道德模范奖(含提名奖)、12位杭州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还有5位“全国好人”、24位“浙江好人”、71位“杭州好人”,“好人之风”在萧然大地越吹越劲。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