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裘超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 时政经济 ]    
2021
09-08
07:46

昨日,作为进化溪和浦阳江的区级河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带领区“五水共治”办、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档案馆、交投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进化溪、浦阳江调研“五水共治”工作。副区长方军陪同调研。

进化溪为沿山排洪河道,两岸筑有堤防。前段时间,受台风“烟花”影响,位于进化溪上游的几个村都遭到了洪水的侵袭,水利设施受到破坏。如今,工程建设者们正在开展修复作业。裘超强调,进化镇要有效提升排涝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水患问题,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发挥工程效益;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落实对水域岸线精细化管理,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治水工作,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让进化溪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浦阳江,是萧山的“母亲河”。浦阳江治理工程作为我区“五水共治”的重点项目,既是一项防洪工程、民生工程、旅游工程和生态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在乘船调研浦阳江沿线情况时,裘超表示,浦阳江实施综合治理,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大大提高了浦阳江的防洪能力。沿江绿道、绿化及配套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兼顾防洪排涝、生态景观、交通设施多种功能,山水相连、水景交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活力持续释放,实现了从“脏乱差”到“绿富美”的蝶变,值得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区“五水共治”办、进化镇以及浦阳江沿线各镇街积极行动,在沿河排污口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零直排建设、涉河污染企业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等源头治污方面成效显著,浦阳江水质持续好转,国控浦阳江出口断面稳定在Ⅱ类水质,进化溪水质稳中有升,常年稳定在Ⅲ类及以上水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