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羡煞旁人!萧山这个村被打造成“美丽宜居大花园”,步步皆美景!

[ 社会民生 ]    
2021
09-07
17:31


我区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开始验收啦!

今天,戴村镇郁家山下村通过了区级验收,成为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中首个通过验收的村。

今天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等11个部门组成验收小组,通过现场踏看、检查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戴村镇郁家山下村美丽乡村提升村项目进行区级综合验收。会上,验收组对郁家山下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此次美丽乡村建设,

郁家山下村发生了多少变化?

一起来看看现在崭新的郁家山下村~

↓↓↓


郁家山下村位于戴村镇东面,因村内原以郁氏聚居,又坐落在山脚下,故名为郁家山下。整个村庄沿山而建,依水而居,自然风光优美,历史人文悠久,旅游资源丰富。

图片

图片

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郁家山下村以山水人文为核心,突出自身资源禀赋,做好环境、产业、人文融合文章,科学擘画建设蓝图,把整个村庄当成一个美丽宜居大花园整体进行打造。

图片

图片

通过对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生活配套,努力建设“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移步换景、步步见景”的村庄环境,提高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美在外表,更要美在内涵,既要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也要突出特色、发展产业。郁家山下村通过深度挖掘历史文化,梳理本村文脉,着重提炼达夫文化、知青文化和农耕文化等特色文化,集中打造了知青书屋、达夫陈列馆等一批亮点项目。

图片

▲施家河北岸——知青文化园区

图片

▲施家河南岸——农耕文化园

图片

▲达夫公园


来源:萧山农业农村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